新城昝家小学举行“9.18” 防空安全疏散演练

2017-09-18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校领导带领全体师生振臂高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老师引导学生从教室紧急撤出

学生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疏散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保国 刘永俊)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空防灾体系建设,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培养师生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今天上午,桓台县新城镇昝家小学举行了防空安全疏散演练。

  据了解,为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地进行,学校制定了《学校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以刘峰章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落实了各班的疏散线路。

  第二节课即将结束时,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随着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及正在上课的教师立即引导学生从教室紧急撤出,负责疏导的教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地按照既定路线疏散,撤离到安全地带集合。学生按要求自然蹲下,双手抱头,练习应急避险保护动作。整个疏散演练用时3分钟。

  接着,学校分管安全的领导给全体师生作了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演讲。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来龙去脉,告诫全体学生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最后,全体师生振臂高呼“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演练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演练活动,激发了学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强烈愿望,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引导学生掌握安全技能,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