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索镇扎实开展行政调解工作

2017-09-1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9月1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潘营)近期,桓台索镇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和行政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积极实现源头维稳。截至目前,索镇调解纠纷90余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0余人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近40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索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聚焦索镇”微信公众号、便民宣传栏、司法赶大集等方式方法,加大对行政调解工作内容和程序的宣传,扩大调解知晓率,提高群众对行政调解的认可。

  在加强业务培训方面,索镇结合镇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全镇45个基础网格的驻村网格员和村主职干部,具体负责本网格内的行政调解工作。同时,结合“一村一法律顾问”,不定期组织开展行政调解培训,邀请专业律师、镇司法所等专业人员对镇、村进行培训,通过典型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指导和规范村级调解员依法依规进行调解。

  此外,索镇充分利用每月的“灯塔-党建在线”和每月的党员活动日、重大敏感时期等时间节点,主动深入农户,第一时间获知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及时调解,确保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