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食药监所成功开展 “家长生活委员会”食堂监督

2017-09-15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图为学生家长参观食堂工作人员制作学生用餐

图为学生家长参观学生食堂操作间

图为学生家长参观学生食堂用餐环境

  大众网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范佳国)近日,桓台县果里食药监所积极引导、督促辖区内18家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开展“家长生活委员会”监督活动,持续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的形成,不断增强校园食品安全的保障能力。

  据了解,该项活动由果里食药监所和果里中心校共同发起,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每学期分别在十一和元旦前开展两次。

  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制定了详细的“家长生活委员会监督计划”活动方案,主动邀请5-10名学生家长现场参观食堂贮存、加工和用餐场所,查看原辅料采购、餐饮具消毒、制作过程等环节。

  各位家长详细询问了食堂的相关制度和保障措施,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改进意见。通过该项活动,拓宽了学生家长监督学校食品安全的渠道,增加了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自觉性。活动结束后,各食堂还将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和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