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田间地头开课堂

2017-09-15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了解果树是如何结果的

学习农作物防治病虫害等知识

学校独特的生活课程,让教育融入生活

  大众网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何晓明)9月13日,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组织学生来到学校美育实践基地“晓雨”农场进行主题活动,让学生们走进田野大课堂,努力形成富有区域特色的生态教育文化体系,增强互动性,使教学内容更丰富。

  在田间,老师们一边领着学生感受大自然,一边听农民伯伯讲解果树的授粉、结果、防治果树病虫害等知识,同学们认真记录着。

  有声有色的校本生活课堂,让广大师生结合课本理论知识在大自然中联系实际,掌握更多知识和生活技能。学生们在实践中成长,在体验中感悟,在教学活动中创新,在生态教育的成果中获得快乐。

  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开展生活课堂教育,让教育融入生活,是陈庄小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践行陶行知先生“做中学”的教育理念,提高学生核心素养的一项创新之举。生活课堂教育,让全体师生真正热爱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中健康成长,大家收获满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