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法院一次执结22件工资拖欠案件 清款11万余元

2017-09-12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胡正强 王志伟

  

  法院快速执结案件,工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工人代表向承办法官赠送锦旗

  

  桓台法院22件工资拖欠案件一次执结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钱

  大众网淄博9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胡正强 王志伟)今天上午,在桓台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涉及某造纸企业拖欠工人工资的22件执行案件集中过付,22名工人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这也标志着,经过法院的努力,22件案件顺利执结。工人代表向案件承办人送上锦旗表达感谢。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钱!”在现场,工人蔡兆江激动地对记者说,脸上也写满了喜悦。蔡兆江激动的话语也代表了所有工人的心声,据记者了解,桓台县某造纸企业,因为经营不善等种种原因,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停产。截止到2017年1月,仍有22名工人的11万余元的工资未得到。“厂里拖欠的基本都是去年6、7月份的工资,工人少的有两三千的,多的也有过万的。”工人们的带班长孙志民表示。

  为此,22名工人从今年1月份开始,分别向桓台县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提请劳动仲裁或向桓台县人民法院起诉追索工资。这批案件经过劳动仲裁和民事审理,仲裁裁决书和民事裁判文书生效后,该企业仍未按照仲裁裁决书和生效裁判文书自动履行相关义务,从今年2月开始,22名工人陆续向桓台法院申请执行,法院依法立案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调查了解到,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尚欠有其他的货款、原料款等被多个供应商起诉,也已经进入了执行程序,仅桓台法院涉及的案件标的额就高达453万元之多,并且,绝大部分的资产被多家法院依法查封、冻结。

  根据该企业的实际履行能力,案件法官就此案的解决与其他案件的申请执行人以及该企业负责人马某达成一致意见:先行处理该企业已被查封的煤炭处理煤炭的款一半归另案的申请执行人一半用于处理涉及民工工资的案件因为该煤炭曾经发生过自燃导致煤炭质量下降热值降低价格较低。经过案件承办法官与马某一起与一煤炭经营商协商,最后,以300元每吨的价格进行处理,相当于变卖该部分煤炭。在案件承办人的监督下,处置煤炭的款项全部汇到桓台法院的过付款账户。

  另外,为使该企业复活,最大限度发挥原有机器设备使用价值,马某联系了投资商,据了解,该投资商前期已进行部分投资,以期对该企业进行承包经营。案件承办人找到该投资商,数次与其进行沟通,建议将该企业被查封的机器设备以评估价买下来,这样可以充分利用现有机器设备、降低投入。该投资商被案件承办人认真负责的精神所感动,在该投资商与其他投资股东商议后,将部分款先行汇到法院账户,用于解决工人工资。最终,经过法院干警不懈的努力,终于促成了这22件案件的顺利执结,22名工人领到了拖欠已久的工资

  “对于涉及民生的案件,我们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执法宗旨,快速审理,优先执行,为此,我们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桓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王军表示,“工资是工人的血汗钱,必须得到优先保护,优先实现,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桓台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重点突出加大涉群体、涉民工、涉信访、标的额3万元以下的小标的额执行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快得以实现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