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二次学术会议在桓台召开

2017-09-11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于军

 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共同交流心身医学及相关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9月10日,淄博市医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暨淄博市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综合医院抑郁障碍的识别及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在桓台县人民医院召开。淄博市医学会会长张瑜,桓台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立新出席会议并致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韩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唐茂芹及来自全市45家医院的100多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邀请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内科教授韩璎亲临讲学,做了题为《老年痴呆伴抑郁症患者的治疗》的专题讲座。其他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唐茂芹的《心身医学视角下的抑郁和焦虑》、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寻广磊的《妊娠期抗抑郁药物选择》、青岛市立医院王冠军的《综合医院疑难病症与心理问题的识别及管理》、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张勤峰的《内观疗法、内观禅修与正念》、桓台县人民医院张宝忠的《氯胺酮抗抑郁治疗临床应用体会》等一系列专题讲座纷纷引发广泛讨论。

  大会现场,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共同交流心身医学及相关领域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学习心身医学的新进展,对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经验交流。

  本届会议在继承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讲座、会议交流等形式促进了学术繁荣,增进了学术共识,拓宽了学术新思路,实现了理论和实践创新,对推动我市心身医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