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果里食药所加强监管保障“两节”食品安全

2017-09-11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范佳国

 执法人员检查白酒生产企业
执法人员检查月饼经营业户

    大众网淄博9月1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范佳国)为保障国庆、中秋节日食品消费安全,近日,桓台县果里食药所加大对月饼、肉制品、饮料、酒水等节日必需品的监管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在执行方面,严查进货渠道。通过检查食品经营业户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将“黑作坊”、“黑窝点”产品堵在“门外”。通过核对票证的一致性,动物检验检疫证明,发现是否存在来源不明的食品和未经检验的肉及肉制品等。

  其次是,严查标签标识。检查食品包装上的厂名厂址、许可证编号、配料表、营养成分表、保健食品和散装食品标注内容等,看是否存在“三无”产品、冒用生产许可、虚假标注、冒充保健食品、夸大保健功能等违法行为。

  在严查加工环节方面,工作人员根据辖区食品生产加工现状,对肉制品、糕点等食品生产厂家和加工作坊进行专项检查,查看原辅料采购、加工场所和人员卫生状况、配料投料、出厂检验等重点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依法查处利用回收原料、添加非食用物质、为经检验检疫出厂销售等严重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