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顾问进村居 普法宣传在“曙光”

2017-09-04 18: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田庄司法所联合山东学汉律师事务举办田庄曙光村举法律知识讲座

根据农村留守老人的实际情况,此次宣传重点进行了中华遗嘱库的知识普及

  大众网淄博9月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崔梦珂)8月31日,桓台县田庄司法所联合山东学汉律师事务所到田庄镇曙光村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村两委成员、全体党员、村小组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是田庄司法所全面推进“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真实写照,今年以来,桓台县田庄司法所不断联合各村法律顾问开展法治大讲堂活动,真正做实做细“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大讲堂现场,山东学汉律师事务所主任宗学汉向村干部和党员讲述财产保护和继承的相关知识,曙光村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讲座结束后,不仅要积极向村民宣传学习到的法律法规知识,更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在村内树立良好的风气。

  据了解,根据农村留守老人的实际情况,此次宣传还包括中华遗嘱库的知识。中华遗嘱库是面向老年人进行免费服务:凡年满六十周岁的老年人,可以免费办理遗嘱咨询、登记和保管。

  针对现在村里的老人比较多,老人和子女之间关于财产的保护和继承方面经常会发生纠纷,甚至于发生不养老的问题,中华遗嘱库采用专业的登记流程软件,借助指纹扫描、现场影像、电子扫描、文件存档和密封保管等方式对遗嘱进行严格保管,必要时还可以附加律师见证,以确保遗嘱的真实性。遗嘱登记保管后,遗嘱订立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修改和更新。此举有利于帮助维护老年人权益,保证遗嘱的法律效力,防止老人因为对法律不了解而导致遗嘱无效,或是继承人对老人所立遗嘱的真实性有争议。

  田庄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村里党员进行财产保护和继承方面法律知识的宣传,能够使村民知晓法律,提高村民利用法律解决纠纷的自觉性,真正做到知法守法用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