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管四力齐发推动环保问题全面整改

2017-08-23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刘学

  

  对餐饮大排档进行规范经营治理

  

  对存在露天烧烤行为的门店进行整治

  

  对烧烤桌登记保存

  

  露天烧烤治理成效显著,有效改善市容市貌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刘学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全面做好城管系统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治攻坚工作,桓台县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措施,突出抓好露天烧烤治理、道路抛洒和渣土乱倾乱倒整治、露天焚烧治理、餐饮大排档规范经营治理等环保突出问题治理工作,在淄博市率先完成整改任务,取得突出成效

  “城区的露天烧烤真的不见踪影了!”这是今年夏天桓台人的真切感受。据了解,为有效开展露天烧烤的整治,桓台城管组织城区70余家烧烤门店召开烧烤经营规范治理工作会议,动员露天烧烤经营业户规范经营、守序经营。特别绘制了“城区烧烤分布图”,通过宣传车、悬挂条幅、张贴通知和发放明白纸等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桓台县城区及城乡结合部的81家烧烤门店已全部更换了静电吸附式无烟烧烤车,“更换率”全部达到100%。桓台城管还建立了露天烧烤治理夜间巡查制度,每晚19点至21点由党组成员带队夜查,采取“夜间巡查取证,次日依法处置”方式对存在露天烧烤行为的14家烧烤门店的89张烧烤桌和41个烧烤炉进行了登记保存。此外,积极组织协调建设烧烤大院、烧烤城,目前兴桓路北首桓台美食广场和鸿嘉星城东侧盛圆美食休闲广场已正式运营,共有30余家业户进行了集中经营。

      抓好道路抛洒和渣土乱倾乱倒整治方面,桓台城管认真抓好渣土管理前置审批工作,1-6月份共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60件,办理建筑渣土准运证246个。认真落实党组成员、副科级干部带队夜查制度,每晚21点至24点重点对城区及周边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车辆运输过程中遗漏、抛撒污染路面情况、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情况、各施工工地出入口及工地内共用生产道渣土抛洒路面情况和夜间施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按照“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考核”的考核机制,不定期到各镇(街道)进行检查,将发现问题和上级部门点出的问题及投诉事项,形成督办通知,第一时间下发至责任镇(街道),督促其进行处理。

  露天焚烧治理也同样有力,桓台县城管执法局依托城管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完善宣传告知、责任管理与督导检查、执法处罚相结合的治理模式,加大重点区域、易发生焚烧垃圾现象的路段和区域的巡查治理力度,及时发现制止违法焚烧行为。截至目前,共发现和制止擅自焚烧垃圾、树叶行为9起,城区范围内废品收购站点已全部取缔,无私自焚烧现象存在。

  在抓好餐饮大排档经营规范治理上,桓台城管组织城区125家门店及大排档经营业户召开餐饮大排档文明经营座谈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餐饮大排档经营规范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门店及露天大排档全部“进场、进店、进院”。开展规范大排档经营行为集中整治,杜绝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环境污染,营造优良城市秩序。

  截至目前,桓台县城区内存在店外就餐、店外经营等问题的150余家门店全部实现了进场经营或店内经营,在全市率先完成整治任务。同时,按照桓台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完成小煤炉治理工作,共回收蜂窝煤炉269个、蜂窝煤15188块,取缔取暖锅炉2处,县城区内经营性门店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