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卫计局着力打造城乡一体卫生计生服务体系

2017-08-23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于军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8月21日,桓台县卫计局召开重点卫生计生工作调度推进会调度近年来重点卫生计生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桓台县卫生计生系统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转型发展为核心,以更高定位抓规划谋发展、以更严标准抓管理优服务、以更大决心抓改革求创新,确保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着力打造城乡一体的卫生计生服务体系,获评“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    

  目前,4处县级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已全部到位,成功部署14项民生项目、34项重点工作项目,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启动实施“基层医护提升工程”,积极推进“互联网+医联体”建设,真正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

  在今后的工作中,桓台县卫计局要求,将重点继续推进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等为重点,提升县级公立医院看大病、解难症水平;实施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试点,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完善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做好市级“智慧医疗”建设试点,积极争取全国“智慧医疗”试点,实现居民医疗、健康信息共享,群众在村就可诊疗信息共享、远程影像诊断和远程会诊等服务应用。同时,抓好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启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确保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