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通运输局开展危货运输车辆挂靠经营专项整治

2017-08-17 16: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燕 成令怡

  

  桓台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全县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挂靠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大众网淄博8月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 成令怡记者从桓台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会议精神,深刻吸取滨州槽罐车爆燃事故教训,规范危险货物运输市场秩序,自2017年8月14日起,交通运输局集中开展全县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挂靠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彻底消除危货运输车辆挂靠经营行为,此次整治行动通过企业自查、主管部门排查、专项整治、集中清理四个步骤进行。

  桓台县危险货物运输企业按照《全县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挂靠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进行全面自查,桓台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和各乡镇交管所(分局)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结合企业自查情况开展专项排查,重点检查企业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原始档案记录、购买记录、车辆附属协议、从业人员劳务合同、运输企业“五统一”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情况。

  对集中排查出的挂靠经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督促企业该转出的转出,该收购的收购,该注销的注销。对于专项活动期间整治不认真、不彻底、仍然存在挂靠经营的运输企业,上报市级行政审批机关,强制其退出运输市场,注销其经营资质。

  同时,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危货运输车辆非法运输行为,保障道路运输秩序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