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卫计局开展上半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

2017-08-17 11: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于军

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的相关指标体系,工作人员认真查阅资料

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

  大众网淄博8月1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为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按照省市基本公共卫生考核办法要求,自8月15日开始,桓台县卫计局对各镇2017年上半年开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全面考核。

  据悉,本次考核继续引入第三方基本公共卫生考核机制,抽调多名专家,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的相关指标体系,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核查、定性访谈、问卷调查和电话调查的方式,对镇卫生院以及部分村级医疗机构的资金管理、使用以及项目开展、实施效果等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确保及时整改,进一步规范项目实施,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桓台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目前有12类49项,包括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预防接种、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等。项目的实施可以使群众少得病、晚得病、不得大病,有利于提升城乡居民的健康水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