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法律顾问 新城镇打造半小时法律服务圈

2017-08-14 14: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田昊

新城镇召开“一村一法律顾问”推进会

驻村干部与法律顾问交流

  大众网淄博8月1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田昊)8月13日,桓台县新城镇召开全镇“一村一法律顾问”推进会,就加强全镇村法律顾问建设、保证“一村一法律顾问”的工作落地生效作了全面部署,新城镇党委委员吴丹,新城司法所所长张志峰,全体驻村干部,驻村法律顾问及法律工作者参加会议。

  会上,张志峰所长传达了淄博市司法局副局长刘长军,桓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京义,桓台县司法局局长王世亮在全县“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要求,同时详细讲解了法律顾问的工作职责与工作标准。

  “感谢全体法律顾问、法律工作者选择新城,选择与新城镇党委、政府一起共同推进新城镇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新城镇党委委员吴丹在表达诚挚感谢的同时,强调将努力打造新城镇“一村一法律顾问”“1+1+1”的黄金模式。

  据了解,“1+1+1”服务模式即一名法律顾问加一名驻村干部加一个村民委员会,三者组合,保证法律顾问与村委无缝对接,帮助法律顾问尽快沉到基层,去了解各村民情,了解各村法律服务建设实情,全体驻村干部,争当法律顾问与村委的黏合剂,三者合力,共同打通新城镇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建设新城镇“半小时法律服务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