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植保机和农用飞机显威 桓台10万亩玉米实现飞防作业

2017-08-0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8月8日讯(记者 李兆滨 见习记者 乔子容 通讯员 董兆云)近日,大众网记者自桓台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获悉,淄博市桓台县于今年承担了全省玉米“一防双减”项目,通过讨论确定了实施范围和防治药剂,将马桥镇和荆家镇作为整建制玉米“一防双减”镇,面积10.3万亩,实施时效向好。

  据桓台县农业局技术人员介绍,玉米“一防双减”是在玉米生产发育的关键时期,通过集中喷施药剂,减少后期穗虫基数,减轻玉米病害流行程度,提高玉米单产效果显著。”8月6日一早,在桓台县玉米“一防双减”项目镇—马桥镇和荆家镇呈现出两种不同景象。在荆家镇桓台县润农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飞防现场,伴随着嗡嗡的轰鸣声,11架多旋翼电动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做出盘旋爬升、空中悬停、匀速前行动作,在距玉米1-2米的超低空平稳飞行,灵活的来回穿梭进行施药作业,雾化后的药液如一层白纱均匀地铺洒在玉米上,平均1架无人植保机十五分钟左右便可完成15亩飞防作业任务;在马桥镇淄博益农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飞防现场,2架小型农用飞机划破了田野的寂静,轰鸣着飞向天空,在距玉米大约6-10米的高度平稳飞行且不断向下喷洒白色雾气,一个架次可完成600亩飞防作业任务,半个小时左右飞机相继降落,现场工作人员又开始了向药箱内加药、加水等工作。

  据悉,桓台县政府采购集中采购了100万元氯虫苯甲酰胺、甲维盐、苯甲丙环唑和芸苔素内酯等防治药剂,确定了由桓台县润农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和淄博益农通用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承担飞防作业。飞防作业过程中现场监督加药过程,确保按标准进行防治,及时与服务组织搞好防效试验,确保防治效果;飞防前积极与气象部门、飞防公司、相关镇村沟通协调,科学确定飞防时间、飞防区域,做好GPS定点、线路勘察、飞机起降点选址等工作,提前下发玉米飞防告知书,确保家喻户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