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通运输局开展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整治紧急行动

2017-07-31 17: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娜

   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监察大队加大路面执法力度

   监察大队逐车检查排查隐患

  交通运输管理所加大运输企业监督检查力度

  大众网淄博7月3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娜)近日,记者从桓台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全面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开展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隐患“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紧急行动,加大运输企业监督检查力度和路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各类违规行为。
  据了解,为加强源头管理,近期,桓台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加大运输企业监督检查力度。通过细致摸排,全面掌握情况,指导企业将经营资质、内部机构设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车辆技术管理制度、企业应急演练以及企业员工、从业人员、车辆情况等摸排内容装订成册。
  与此同时,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交通运输管理所对企业资质条件、车辆技术条件、人员资质情况、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动态监管落实情况、安全设施设备管理情况、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建设情况、企业经营范围和经营行为等严格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边摸排、边督查、边整改的有效措施,工作人员以暗访暗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类交通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逐车检查排查隐患,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销号制,严格督促整改。
  据桓台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整治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共检查危化品运输企业7家,检查危化品车辆121台,从业人员220人,排查安全隐患27处,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
  另一方面,为加大路面执法力度,桓台县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制定科学详实的路检路查计划,加大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路检路查力度,7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车辆100余台,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4起。
  据悉,在日常与交警联合执法监督检查的基础上,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在化工产业园区附近选取两个固定检查点,对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逢车必查,重点检查车辆的《道路运输证》,驾驶员、押运员的从业资格证件,运输介质、车辆罐体外观、车载卫星定位终端是否运行正常,车辆标志是否齐全明显等,保持高压态势,确保辖区内道路运输安全有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