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委统战部一行来桓考察新阶层统战工作

2017-07-25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考察组学习桓台新阶层统战工作先进经验

参观桓台新阶层联谊会实践锻炼基地

  大众网淄博7月2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钟娟)今天,肥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安学勇一行6人,来桓台考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桓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树伦、桓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新华陪同参加。通过考察学习,考察组对桓台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上午10:30,考察组首先参观了“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实践锻炼基地”淄博润邦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随后赴桓台新阶层联谊会企业沙龙、新阶层联谊会党支部、大讲堂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考察组走进淄博润邦生态农业

考察新阶层联谊会企业沙龙

考察新阶层联谊会党支部、大讲堂

  在新阶层联谊会党支部、大讲堂,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会长巩森贤向考察组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新阶层人士在统战工作上取得的先进经验,进行了细致讲解。考察组一行对桓台统战工作的丰硕成果纷纷给予高度评价。

  “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作为强基固本的突破口,汇聚形成了新阶层工作的强大合力。”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桓台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树伦表示,按照中央关于新的社会阶层四类人员范围的界定,统战部在全县范围开展摸底调查和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建立起了600余人的桓台县新阶层人士数据库,做到有的放矢。打破旧体制、组建新班子,实现真正民主选举、民主管理。据悉,自换届以来,桓台新阶层队伍由原来的40余人,已经发展到120余人,新鲜血液的不断注入,让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朝气蓬勃、焕然一新。

考察组听取新阶层统战工作成果汇报

热议桓台新阶层先进经验

考察组对桓台新阶层统战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加强阵地建设的同时,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还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广模式,宣传党委政府方针政策,搭建会员之间交流互动平台,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据记者了解,桓台县新阶层联谊会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社会责任,策划了“一路同行·爱心向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举办法律援助服务、敬老爱老服务、关爱学子服务和健康义诊服务等活动,引导新阶层人士入基层、办实事,直接服务社会群众近万人。

  今年6月,桓台新阶层联谊会策划实施的“低碳乐骑·一路同行”大型公益环保骑行活动,倡导全民健身,低碳绿色出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吸引了桓台县及周边区县骑行爱好者300余人参加,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影响力、凝聚力,真正将新的社会阶层工作打造成桓台新品牌,凝聚起了推动桓台发展的红色领航正能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