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卫计局启动防暑应急预案 各医院加强防治工作

2017-07-14 16: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7月1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近期以来,连日的高温天气,对市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桓台县各医院中暑患者也明显上升。桓台县卫计局积极应对,启动高温中暑应急预案,全面加强高温中暑的防范和应对工作。

  桓台县卫计局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门、急诊管理,为患者提供适宜的诊疗环境;加强技术力量,急救站点妥善做好患者救治和转运,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加强医务人员高温中暑诊疗知识和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应对高温中暑的技术、物资、药品等储备工作。

  同时,桓台县卫计局要求各级医疗机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预防高温中暑和预防因高温诱发其他疾病的知识,重点加强关于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慢性病患者和高温场所作业人员预防高温中暑的健康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市民自我防范意识。

  记者了解到,桓台县人民医院、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均提前对门诊和病房集中空调设备进行了调试,单位负责人每天到门诊、病房巡视,及时向病人多的科室增派人员,调整病床。桓台县中医院采取提前上班、增加医护人员等措施,减少病人等候时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