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圣洁医院收治20余名重度中暑患者 多数已明显好转

2017-07-14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医护人员紧急接诊

对中暑患者进行紧急救治

  大众网淄博7月14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荆晓敏)今天,记者从淄博圣洁医院获悉,入伏以来,医院已先后收治20余名重度中暑患者,有1名患者危重,经过医院的紧急救治,目前大部分患者已经明显好转。医护人员提醒,连日的高温天气,极易引发中暑,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室外作业时间,做好防暑降温的预防。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中暑病例爆发比较集中,来的也比较早。”淄博圣洁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任俊成表示,受到持续高热天气的影响,近期的高度中暑症状可以说异常凶猛。任主任所在的心内科目前床位已经很紧张,呼吸内科等其他科室也在积极接诊。

  据圣洁医院急诊科主任张方琨介绍,近期高度中暑患者的情况普遍比较严重,伴有40度以上的持续高烧、无汗、昏迷等症状,如果不是抢救及时,极易引发体内功能器官的急性衰竭,造成致命的危险。

  “目前正在救治的重症中暑病患,百分之七八十是来自农村的老年患者。”任俊成表示,中暑的最高程度称之为热射病,根据群体的不同,基本可以分为劳力性和非劳力性热射病,以往年来看,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中作业的青壮年患劳力性热射病的较为常见,今年则以非劳力性热射病患者为主,特别是本身就有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基础病的中老年群体,更容易被“高温杀手”盯上。

  “预防中暑,可以从改善饮食和居住环境两方面入手。”任俊成提醒,饮食方面,要及时补充水分和盐分,多吃些西瓜等富含水分的水果,多喝些绿豆汤、蔬菜汤等。其次,要注意改善室内的通风条件,老人如果怕吹空调,可以使用风扇,或勤用温水擦拭。家里如有长期卧床的病人,家属一定要格外注意,一旦发现中暑症状,要尽快采取降温措施,及时送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