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确保暑期文化市场规范

2017-07-12 11: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召开全县暑期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大众网淄博7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利民)暑期到来,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助力淄博文明创城工作,7月11日,桓台县文化出版局召开了全县暑期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

  深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严格防止违法及低俗文化产品进入校园周边书店、音像店等文化经营场所,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全面加强网吧市场监管。严厉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身份证件、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全面整治娱乐市场。严厉查处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查处歌舞娱乐场所违禁内容、产品和服务、超时经营等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开展“扫黄打非”行动,收缴含有反动、色情、淫秽、赌博、暴力等禁止内容的动漫产品和非法出版物,严厉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从严惩处违规承印和非法印制教材教辅等行为。积极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的地摊游商。

  开展文化经营场所安全检查。针对夏季消防安全事故易发的特点,将加大对网吧、歌舞娱乐等人员密集文化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限期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督促经营场所健全应急措施,确保安全经营。

  整治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将强化监管重点和重点区域,在加强日常监管的同时,灵活采取不定期、不定时的抽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暑期文化市场的平安稳定。

  桓台县文化市场举报电话:8180313 8169148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