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便民中心交通局窗口打造行政审批“高速通道”

2017-07-10 17:4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交通局窗口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

快捷、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受到市民欢迎

  大众网淄博7月1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 王平)“真没想到,从递交资料到领证件只用了三天,必须为这样的便捷服务点赞!”近日,在桓台县便民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创业青年罗某来办理维修企业《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快捷、高效的办理流程让他惊喜不已。

  这样的方便,正是桓台县交通运输局进一步简化、优化、规范行政审批项目办理流程取得明显效果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了解,近年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按照“精简效能、权责一致、公开透明”要求,将所有对外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入驻县便民服务中心服务窗口统一办理,并将行政许可办理“项目最少、程序最简、办理最快、服务最优”为标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涉及有关人员签字、审核、勘验等环节,由工作人员协调办理,坚决不让群众跑腿,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实现了行政审批服务高效、便捷、便民。

  高效、便民的行政审批服务所取得的成效也是显而易见的。今年以来,交通运输局窗口业务总量已突破1万2千件,这其中,99%的业务都可以当场办结,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有了金刚钻,才能干好瓷器活。“不仅要态度好、服务好,更要政策吃透、程序熟知、业务精湛,以真本事、真水平为真便民、真为民提供能力支撑。”审批科科长田兴东说,群众到窗口单位办事,想得最多的还是要将事情办妥、办好,即使因为手续不全或者不符合政策等其他原因,也需要有明确的答复、权威性的解释,这样群众才心中有数、心里踏实。

  为切实提高业务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桓台县交通运输局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主动去掉“官架子”、撸起“袖口子”,把服务群众当作光荣使命,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切实增强服务意识。

  目前,桓台县正开展“激情创业,永争一流”大讨论活动,桓台县便民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将业务工作与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原则,全力构建起“便民、务实、廉洁、高效”的交通服务体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