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被确定为第三批省级健康促进县试点

2017-07-0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于军

  大众网淄博75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记者昨日从桓台县卫计局获悉,根据《山东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的通知》,2017年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启动了第三批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经各市申报及省卫生计生委审核,确定在全省33个县(市、区)组织实施第三批省级健康示范县(市、区)试点,桓台县榜上有名。

  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试点地区严格按照创建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项目管理,做好经费、人员等保障,积极探索建立“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和区域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完善健康促进长效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

  据介绍,桓台县政府承诺全力组织开展健康促进县(市、区)创建工作,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建立领导协调机制,制定促进健康的公共政策,全面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综合干预活动,营造健康文化,提高居民健康水平。并且,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合理评价干预效果,提高工作能力。桓台县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相关业务机构表示有足够的技术储备,有能力承担创建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