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统编小学语文一年级教材培训会在桓台举行

2017-07-03 14: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树洋 宋亮
义务教育统编小学语文一年级教材培训会
  大众网淄博7月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 宋亮)6月29日至30日,为期两天的义务教育统编小学语文一年级教材培训会在桓台宾馆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小学语文教研员、小学语文骨干教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首先学习了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国家统编义务教育三科教材国家级培训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指出,统编义务教育三科教材在理念上,要突出德育为魂、能力为重、基础为先、创新为上;在内容上,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家主权教育和法治教育等重要内容。
  山东省教科院李家栋老师做了《确定六个意识,使用好部颁教材》的报告,高屋建瓴地对如何使用好新教材做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小学语文教育专家、河南省特级教师张琳老师对义务教育统编小学语文一年级教材进行了具体的介绍并现场答疑、解惑。
  随后,桓台县实验小学孟伟伟等几位一线教师和地市教研员分别从汉语拼音、识字写字、阅读教学、口语交际、语文园地等五方面入手,通过课例和报告分析了教材的具体内容,提供了实际而有效的教学建议,为一线小学一年级语文老师们如何使用新教材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让教师们全面了解和掌握了部编教材的编写思路、体例特征、结构特点,对提高教师实施新课标、新教材的教学实践能力和研究能力,解决教师在部编教材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起到积极的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