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神韵大讲堂”隆重揭幕精彩开讲

2017-06-2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神韵大讲堂正式揭幕

桓台县档案局原局长、县老干部书画学会副理事长张士孝代表学员致辞

魏恒远带领精彩首讲

精彩讲座为听众带来桓台文史大餐

  大众网淄博6月28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红雨)今天上午,由桓台县委组织部、老干局,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共同主办,桓台县老年大学承办的“神韵大讲堂”正式开讲,山东省王渔洋研究会副会长、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主任曹瑞刚,桓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老干局局长胡智慧,共同为“神韵大讲堂”揭幕,来自桓台县老年大学、县老干部书画学会、诗词学会、老年体协、门球协会等老年社团组织的近百名成员聆听了首场讲座。

  “‘神韵大讲堂’是我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全面深化改革号召,聚力文化名城、神韵桓台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发挥文化资源和基地建设优势,开展传统文化教育的一个有益实践和重要成果。”王渔洋文化研究保护中心副主任陈艳华介绍,“神韵大讲堂”系列活动从今年春节之后,就开始着手筹备,经过多次深入探讨和前期的充分酝酿,今天,终于精彩亮相,将为老干部们提供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桓台文史套餐。

  揭幕仪式结束后,山东省王渔洋研究会秘书长、桓台王渔洋文化学术研究中心主任、桓台县作家协会主席、淄博首批文史专家魏恒远带来精彩讲座。据了解,第一期课程安排 涉及桓台文史、王氏家风、桓台考古、忠勤石刻、马踏湖文化、桓台历史文化名人等内容。

  桓台拥有800余年的建县历史,遗留下大量的历史遗存和文化传统,人文历史资源非常丰厚,其中尤以王渔洋及其家庭文化为最。他的诗学理论“神韵说”和诗歌创作,在当时和后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是桓台历史文化的瑰宝。据桓台县老干局负责人介绍,开设“神韵大讲堂”,目的就是为老年大学的各位学员,还有社会各界喜欢渔洋文化、研究渔洋文化的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年朋友,专门打造一系列高质量的讲座活动,一方面,宣传和传承渔洋文化,另一方面,让更多的老年朋友能够系统聆听、直观感受渔洋文化的精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