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妇保院成为全国首批通过现代产房认证医院

2017-06-26 18: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无痛分娩中国行”现代产房认证启动仪式

洛琳·埃德曼女士现场进行精彩讲座

美国专家向医院赠送分娩花生球

新生儿室认证

  大众网淄博6月26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魏启跃)6月14日至17日,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再次进驻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启动现代产房认证项目。据悉,桓台县妇幼保健院是全国第一批通过“无痛分娩中国行现代产房认证”的医院。

  据了解,“无痛分娩中国行”是由美国西北大学芬堡医学院于2006年开始策划并在国内推广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在全国20多个省市建设产科麻醉培训基地,与55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这项活动通过在美国执业的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护士,围绕患者开展无痛分娩临床指导和孕妇教育,达到安全有效的分娩疼痛管理,降低剖宫产率,普及现代产房建设,全面降低产房的并发症率和死亡率,提高母婴安全和产妇分娩舒适度。

  此次进驻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的“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是来自美国的李刚教授和凯洛琳·埃德曼女士。李刚教授现为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资深麻醉医师,在产科麻醉和产科危重病人处理方面有非常深的造诣;凯洛琳·埃德曼女士现为西北大学纪念医院产科注册护士,曾荣获波士顿学院院长奖,北岸大学卫生系统服务价值奖,在高危产妇护理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

  在4天时间里,两位美国专家走进桓台县妇幼保健的产房、手术室、新生儿科、妇产科进行临床观摩和技术指导,涵盖“一体化”产房所涉及全部内容,根据美国现代产房评审标准,从基本准备、母亲安全、小儿安全到全天全程椎管内分娩镇痛、患者满意度,产后并发症的诊治等,将国际上最先进的现代产房建设临床理念逐一落实到母婴医疗实践中,让产妇分娩更安全,更舒适。

  据悉,本次“无痛分娩中国行”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的现代产房认证项目,主要包括“母亲安全日”“小孩安全日”“全天无痛日” “紧急状态日”等。自6月14日美国专家进驻医院,两位美国专家从保证母婴安全、改善分娩疼痛、母婴护理等多方面,与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床边临床实践指导,实地查看了医院产房、手术室、新生儿室、 产科病房等,全面了解各科医护人员配置和机器设备的使用情况等,并与患者、医院领导及医护人员详细座谈与交流。期间,两位美国专家还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与医院工作人员共同分享了国际最先进的产科、麻醉科、新生儿科、助产领域的无痛分娩新观念和新理论。

  2016年,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在“无痛分娩中国行”美国专家陈凯教授、曹锡清教授和塔拉.哈青斯教授的指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无痛分娩高级产科麻醉123计划”。一年来,医院在“无痛分娩中国行”专家的指导帮助,建立了完善的现代化产房教程,同时不断规范现代化产房建设,无痛分娩技术越来越受到孕产妇的青睐,全院无痛分娩率占45%以上。

  此次“无痛分娩中国行”现代产房认证,两位美国专家对桓台县妇幼保健院在无痛分娩工作开展和现代产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凯洛琳·埃德曼说:“我们之前去过中国很多医院,但是到目前为止,这里的现代产房建设可以与美国媲美,这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今后希望我们之间今后相互交流和学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