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成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

2017-06-22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

成立仪式现场

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中

志愿者现场采集血样

年龄在18-45岁的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

  大众网淄博6月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认真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今天上午,桓台县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血样采集活动在桓台县妇幼保健院举行,3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实现者和50余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庄严宣誓,并现场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血样采集。

  造血干细胞移植目前是治疗白血病等血液病的重要手段,能够为白血病患带去生的希望。据了解,近5年,桓台县组织完成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采集1000余份,其中,索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张艳、果里镇侯庄卫生院副院长荆飞和桓台县卫计局党委委员、爱卫办主任王涛3人先后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并分别实现捐献。仪式上,王涛分享了自己的捐献经历,他说:“2015年,我的血液与重庆的一名9个月的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随后,我去济南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整个过程和捐献成分血的原理类似,不需要麻醉,也没有痛苦。现在,我希望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可以找到合适的配型,拯救更多的白血病患者,桓台县红十字会组织成立桓台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立后,50余名志愿者首先带头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血样采集。记者发现,这些志愿者来自社会各行各业,有教师、商场员工、企业工人、个体户等,其中不乏活跃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老面孔”,比如淄博星空公益队长田娜娜、桓台县城际救援队队长崔芸青,他们也进行了血液采集。崔芸青更是带动了女儿孟雨翡和同学一起报名成为志愿者并进行血液采集。“我们刚刚参加完高考,符合捐献条件,就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如果配型成功救人性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孟雨翡说。

  桓台县卫计局副局长、红十字会会长胡文革告诉记者,以前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主要在全县卫生系统内部进行,采集数量有限。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中来,展现出了桓台人的热心、爱心、正能量。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采集、志愿者招募和培训以及捐献全过程的服务等工作,鼓励爱心人士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捐献、器官捐献,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

  据悉,年龄在18-45岁的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健康者均可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光荣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爱心市民可拨打桓台县红十字会电话8219180进行详细咨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