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世纪中学举行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2017-06-22 14: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高燕
  

   接到指令学生蹲在课桌下面避险

  

   到达操场,学生列成纵队紧急避险

  

   学生接到指令有序疏散

  大众网淄博6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高燕)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防震避险安全意识,提高地震发生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桓台县世纪中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1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设定为上课时间发生有感地震,相继进行师生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演练。上午935分,随着校园广播里传来“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全体教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立刻在上课教师的要求下,蹲在课桌下面或是实验桌下避险。

  90秒后,警报声长鸣,校园广播里传来“紧急避险结束,全校师生立即向操场疏散”的指令,在课堂的任课老师立即发出指令:“大家分别从前后门疏散,面向疏散方向成两路纵队集合”。学生们立刻从前后门走到教室外走廊,每人拿3-4本书保护头部,分成两列纵队站好。靠墙的扶着墙,靠栏杆的扶着栏杆,让出中间以便救援人员通过。等老师确认班内无人后,快速的向操场疏散。

  到达操场指定位置后后,学生成四列纵队蹲下避险。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上报应到人数和实到人数。

  此次演练全校师生密切配合,整个演练活动科学、有序、迅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工会主席金主席对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学校的应急避险工作能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