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通运输局组织道路危险货运企业开展救援演练

2017-06-22 14:3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李源 徐敏
模拟危险品运输车辆消防演练
伤员救助演练
工作人员对各种消防及应急处理设备进行使用讲解
    大众网淄博62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源 徐敏)为进一步提高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从业人员及驾驶人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降低事故发生后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指导全县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目前,桓台县交通运输管理所已指导淄博贸鑫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了液氯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指导淄博中汇运输有限公司开展原油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淄博海鑫运输有限公司开展了盐酸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其他四家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应急救援演练也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据悉,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主要是模拟危化品运输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及危险气体或液体泄漏而进行的应急处置演练,重点对熟悉危化品的特性、消防原理、伤员救助、危化品泄漏堵漏及转运、驾驶员和押运员的现场配合、紧急处置、现场封锁、车辆人员疏散、后勤保障等环节,进行有效演示。

  桓台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不仅检验了企业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了驾驶员、押运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变能力,也验证了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的实战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危化品运输突发事件发生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提高企业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综合能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