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索镇多措并举完善行政调解工作机制

2017-06-20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张运波
    大众网淄博6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张运波今年以来,索镇不断加强和规范行政调解工作质量,多措并举,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能力,重规范、求实效,不断推动行政调解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提升工作机制活力,索镇建立和完善行政调解工作组织网络,成立镇行政调解领导小组,健全和完善行政调解室,配齐配强专兼职行政调解人员,把政治思想好、业务能力强、有较高法律素质的镇村干部充实到行政调解工作队伍中,做好行政调解员的登记、备案动态管理工作,夯实行政调解工作基础。 

  为规范行政调解行为,索镇进一步明确行政调解领导小组、行政调解室的工作职责,理顺工作关系。进一步规范基层行政调解员职责、行政调解适用范围及原则、行政调解程序、行政调解台帐档案等内容,促进行政调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在建立和完善行政调解考核制度方面,索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目标责任,规范受办程序,注重调处质量,及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充分调动基层行政调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行政调解工作在涉及农村土地征用、涉法涉诉等重点专项领域的社会矛盾调解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