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通运输局交通劝导志愿者冒酷暑促文明

2017-06-20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燕
交通劝导志愿者成为街头靓丽的风景
  大众网淄博6月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在桓台张北路和建设街路口,一群手持文明出行小红旗和点赞牌的交通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志愿者一边给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一边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据悉,为深化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促进市民形成文明交通习惯,6月19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文明出行志愿者冒着酷暑,走上街头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称赞。
  尽管是酷夏,在桓台交通繁忙的路段,都能看到活跃在红绿灯下和斑马线上的志愿者们,他们积极指挥疏导交通,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不走人行横道线、逆向行驶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对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等文明行为进行点赞。
  在指挥疏导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协助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为市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一座城市的交通,是展现市民文明素质的流动窗口,能成为文明交通志愿者是我们的荣幸。”志愿者董兆斌告诉记者,“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不仅能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也能进一步增强我们自身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桓台县交通运输局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鼓励并引导干部职工参加文明出行、民生宣传、捐资助困等社会公益活动,在活动中提升不断干部职工荣誉感和责任感。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