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通运输局落实行政调解机制 化解出租市场矛盾

2017-06-2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燕
    大众网淄博6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燕)近日,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投诉,有外区县出租车在桓台县境内从事异地营运、部分“网约车”违规运营,严重影响了桓台县客运市场秩序,给群众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桓台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投诉后高度重视,安排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处置过程中,执法人员调解迅速、处理果断,一边安抚本地出租汽车从业人员情绪,一边联系交警部门联合执法,将涉事车辆依法暂扣,并及时将聚集群众劝离,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

  据悉,自20167月份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七部委联合发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来,淄博市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起草网约车《实施办法》,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实施办法》将按照省主管部门统一要求,适时出台。

  在此,桓台交通运输监察大队提醒出租车公司和出租车驾驶员认清形势,守法经营,共同守护正常的市场秩序;希望广大市民不轻信、不传播谣言,特别是有意从事网约车运营的市民,应严格遵守现行法律,待淄博市网约车相关规定出台后,依法依规通过考试、认证等程序取得合法运营资格,未经许可不得从事运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