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2017”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7-06-20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王利民
  

   结合案例,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

   
  学生在教室进行了同步转播收看
  

  网络安全教育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大众网淄博620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利民)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616日,桓台县文化出版局联合县公安局在城南学校举办桓台县扫黄打非·护苗2017”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桓台县公安局路全华队长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网络安全教育课,学校500余名学生在报告厅进行了现场听课,其他各班学生在教室进行了同步转播收看。

  活动现场,路队长从讲解网络电信诈骗形式入手,教育学生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通过讲解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并结合现实案例,教育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健康上网。

  整个教育课程结合未成年人心理发展特点,将个人隐私保护、远离不良信息、防止网络诈骗等当下网络热点问题和学生进行了分享互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3月份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开展护苗2017”专项行动以来,桓台县通过加强市场检查持续清理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出版物及网络信息,深入开展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据了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还将在桓台县其他学校陆续展开,进一步将扫黄打非工作向中小学校延伸,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健康清朗的文化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