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狠抓项目建设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7-06-15 10:38:00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赵希翔 通讯员 杨琥 巩会成
   桓台县牢牢把握全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狠抓项目建设,促进转型发展,以项目建设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增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在全市5月份综合考核中,重大项目建设继续排名全市第一,在今年全市前5个月排名中第4次位居榜首。
  桓台县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动机”和“加速器”,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始终把优质项目建设作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总抓手。今年桓台县列入市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3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3亿元,市重大项目数量、投资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为保障重大项目建设按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顺利推进,桓台县从政策扶持、资金保障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在优惠政策方面,桓台县实行项目模拟审批机制,相关手续审批部门提前进入审批程序,提出模拟审批意见,着力缩减审批时间和资金,构建项目推进“绿色通道”。目前,海力化工等5个项目实现提前开工。在资金保障方面,桓台县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以项目发布会形式向社会公开2017年项目清单,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加快落实490亿元签约授信资金。
  新上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进度。为促进项目建设按照时间结点顺利进展,桓台县继续推行“三位一体”推进机制,每个项目“一个指挥部、一名指挥长、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截至5月底,桓台县32个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43.06亿元,投资完成率38.1%。其中,17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0.76亿元;15个新建项目开工10个,完成投资12.3亿元,256项前期手续已办结232项,办结率91%。
  桓台县委常委、副县长刘俊说:“重大项目建设是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载体,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助推器。截至今年5月份,桓台县重大项目建设在全市综合考核中4次获得第一,这对我们既是激励,更是动力。今后桓台县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保障重大项目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投产达效,依托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