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疾控中心着力开展碘缺乏病病情和碘盐监测

2017-06-07 15: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工作人员随机抽取片区内8-10岁非寄宿学生

工作人员对随机抽样结果进行登记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军 刘传明)记者从桓台县疾控中心获悉,从6月6日起,疾控中心将对马桥、起凤、唐山、索镇耿桥、果里周家5个镇进行碘缺乏病病情监测工作,预计本月底结束。本次监测的重点为桓台县重点人群尿碘、甲状腺肿大和居民碘盐食用情况,掌握人群碘营养状况及病情的消长趋势,确保全县持续消除碘缺乏病。

  据了解,本次监测,将桓台县各镇按东、西、南、北、中划分5个片区,每个片区随机抽取1个镇,每个镇抽取1所小学,每所小学抽取8-10岁非寄宿学生40人。在所抽取的5个镇中,各抽取20名孕妇,察看其尿碘、盐碘水平及甲状腺肿大率等情况。

  桓台县疾控中心地慢科科长徐静介绍,碘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素,当摄入不足时,容易导致地方性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还可能造成婴儿智力缺陷,孕妇缺碘可导致早产、流产、死产、先天畸形儿、先天聋哑儿等多种碘缺乏病。多年来,桓台县通过实施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人群碘营养状况已总体得到了很大改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