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宝发社区:旧墙面变信息墙 居民诉求有了新窗口

2017-06-0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工作人员正在诉求信息墙上张贴近期活动公告

  大众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晓娜 张爽)近日,桓台宝发社区发生了一件新鲜事,社区内一面废弃墙面变成了“365幸福家园”居民诉求信息墙,居民可以在墙上表达自己对社区的意见或者建议,社区将逐一落实解决,并公示处理进度。这下居民不仅有了反映诉求的新平台,还能随时监督社区工作进度,杜绝懒政和不作为。

  6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365幸福家园”居民诉求信息墙前,工作人员正在墙上张贴近期社区活动公告。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信息墙位于居委会西侧,原本为一处废旧墙面,社区居委会将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后,建成一处高9米、宽6米的居民诉求信息墙。

  记者看到,信息墙色彩艳丽,很是美观,墙面上半部分写有“365幸福家园,用心服务每一天”,下半部分则设有信息公告区、意见征集区、信息反馈区和居民回复区。居民有问题和建议可以直接写下来贴到意见征集区或放入意见箱内,社区居委会设值班人员365天每天收集意见并及时处理,处理进度和结果及时在墙上张贴公示。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几天前,有市民反映桓台县法院宿舍楼一处化粪池井盖破损,不但有异味还存在安全隐患,得知这一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联系社区物业和桓台县住建局,很快维修人员赶到现场,对破损井盖进行处理。处理完毕后,社区居委会把处理经过和结果张贴到信息栏,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这个诉求墙紧邻社区广场,晚上来广场玩耍跳舞的人比较多,诉求信息墙设在这里可以让更多人看到、知晓并尽早利用起来。”宝发社区党委书记王佳丽告诉记者:“我们承诺百分百答复、百分百处理,让我们的工作更透明、更高效、更贴心,让居民反映的问题在大家的共同监督下得到尽快解决。”

  居民诉求信息墙的设立,可以说为社区工作的良好运作提供了良好的案例,不仅能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还能引导居民们为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群策群力,发挥群众智慧,共同建立大家共同的幸福家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