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头生猪成抵押物 桓台工商局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2017-06-05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见习记者 乔子容 )近日,桓台县工商局办理了一项特殊的动产抵押登记,150头生猪成为抵押物。这是该局首次以活体畜禽作为抵押物进行登记。

  淄博某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是桓台县果里镇一家生猪饲养企业,今年由于各种原因,资金周转不畅,难以支付购买饲料资金,导致养殖出现困境。走投无路的该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想到以前工商部门发放的动产抵押登记宣传材料中有所涉及自己遇到的问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县工商局,询问能否以生猪作为抵押物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进行融资,最终,以150头生猪为抵押物,办理了一起特殊的动产抵押登记,为淄博某畜牧养殖公司融资20万元,

  记者了解到,传统的动产抵押都是以机器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作为抵押物,从银行融资。以畜禽活体作为抵押物进行抵押登记业务尚未开展过。“企业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桓台县工商局大胆尝试,积极寻找政策依据,取得上级业务部门的支持,现场办公用最短的时间,促成该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与聊城某饲料公司签订了生猪抵押合同,融资20万元,用于购买饲料。

  此次动产抵押登记抵押物范围的扩展,拓宽了桓台县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的融资渠道,增加了破解制约企业发展融资难题新的方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