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疾控中心开展全县禽流感摸底调查监测

2017-06-01 15: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工作人员在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样品采集

样品采集

样品采集

  大众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于莉莉)近期以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呈现明显活跃态势,而活禽交易市场是病毒感染人和动物的主要风险来源。6月1日,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县活禽市场开展禽流感摸底调查,进一步提高禽流感监测预警工作水平,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采样监测。

  记者了解到,摸底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采集了市场外环境标本禽类粪便、笼具涂抹物、案板、清洗禽类水等样品,向活禽交易摊主就禽流感监测和防治知识进行讲解。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摊主,要购买有检疫合格证明的活禽,销售、宰杀禽类要规范操作,防止污染。发现禽只出现异常或可疑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对病死禽只进行无害化处理,不贩卖、不加工、不食用,并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

  据悉,标本采集后,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采样信息,目前已送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检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