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实验小学:包粽子过端午 体验传统文化

2017-05-3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桓台县实验小学学生“体验包粽子”

  大众网淄博5月31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树洋)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桓台县实验小学师生联合家长开展了“体验包粽子”端午节主题活动。在浓浓的粽香中,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的魅力,在快乐的动手体验中也感悟到了劳动的智慧。

  活动中,家长给同学们讲解了煮粽子叶、清洗江米、泡江米红枣、“卷小漏斗”、装米、绑米、煮粽子等全部过程,并指导孩子们动手包粽子。在体验包粽子过程中,同学们学到了不少小窍门,明白了粽子叶必须煮过后使用,有韧性;煮粽子必须插空摆放,不留缝隙,防止煮沸时翻转漏米。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制作粽子,一起选料、调料、裹棕,充分享受民俗习惯带来的快乐。

  这次端午节丰富的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了传统节日的相关来历、传统故事和风俗习惯,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文化魅力,也让校园的文化气息变得更加浓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