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文化出版局四举措促文化市场安全规范

2017-05-2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查处无证企业

排查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检查印刷企业消防安全设备

  大众网淄博5月23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王利民)为了迎接十九大和省党代会的召开,积极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期,桓台县文化出版局采取四项措施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专项行动,促文化市场安全规范。截止目前,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80家(次),查处取缔无证经营企业2家,责令整改18家。

  在检查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全县印刷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积极排查,重点检查有无封闭门窗经营、堵塞消防通道、配备安全消防设备、应急照明设备及使用情况。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各经营业户并责令限期整改。

  与此同时,积极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将安全生产的各项任务落实到各经营场所,督促场所负责人对场所开展自查,积极整改安全隐患,各负责人安全经营意识从思想上有了较大提高。

  在此基础上,县文化出版局加强部门联动执法。联合各镇、消防等部门对文化经营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并加强后期督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为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县文化出版局强化片区管理责任制,实行安全协查。加强对无证照经营单位的排查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市场协管员作用,与片区责任人做好对接交流,加强对企业的安全巡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规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