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奏响“四部曲” 筑牢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7-05-17 19:2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腾修龙
  大众网淄博5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腾修龙)近日,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维护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桓台交警大队查隐患、重整治、管校车、多宣传,全面推进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筑牢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高度重视 奏响“动员部署曲”

  近期,桓台交警大队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对中小学幼儿园和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等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组织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周边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研究整改方案,对交通秩序整治、交通安全设施完善、隐患摸排整改等工作提出要求。

  迅速行动 奏响“源头管理曲”

  据了解,从515日开始,由车管所牵头对全县运营的81辆校车及驾驶人进行重新审查,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原则,重点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审批、运营手续逐一进行审查,详细检查了车辆的座椅、安全带、轮胎、门窗玻璃以及消防器材等情况,对辖区内校车驾驶人驾驶资质、年度审验等情况进行核查,全力护航学生出行安全。

  同时,要求8个中队落实包保责任制要求,按照“边巡逻,边排查,边整治”的要求,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摸排工作,对交通安全设施损坏、缺失,交通标线不清等情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全力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儿童出行安全。

  科学统筹 奏响“路面整治曲”

  桓台交警大队认真分析学校周边交通状况,科学合理安排勤务,设立3处护学岗,由学校老师、学生家长、保安成立“护卫队”,协助交警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安全护送学生过马路,并对学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动员家长积极参与护卫行动。

  同时,抽调警力,以“护学岗”为依托,针对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重点路,安排民警、协警到校园周边巡逻和执勤,加大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乱、违法行为高发、交通拥堵的集中整治力度,从严查处校园周边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掉头、不按规定让行、不减速慢行、校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报废车、“黑校车”等车辆的监管,坚决杜绝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搭载学生。

  广泛传播 奏响“宣传教育曲”

  针对学校师生、校园保安人员、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桓台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以学生交通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家长和学生自觉养成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桓台交警大队还借助网络、电视、广播、报刊等各类媒体以及微信、微博平台,积极传播公安交警护学措施、校园主题安全教育宣传最新信息,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广度、密度和深度,积极营造平安校园的浓厚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