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城管:重拳出击燃煤炉灶 整治完成率达到100%

2017-05-17 19: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高璇 国涛
  大众网淄博517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高璇 国涛)近期,桓台城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燃煤炉具综合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已回收蜂窝煤炉269个,蜂窝煤15188余块;城区使用炒菜煤灶、蒸馒头煤炉的业户已经自行更换为使用天然气的清洁燃料炉灶;取暖锅炉已经依法取缔,煤炭炉已经全部停用,整治完成率达到100%。综合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对于改善大气质量、治理雾霾天气已经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了解,桓台城管局专门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专人,负责县城区燃煤炉具综合整治工作的组织实施,详细调查摸底,以网格为单位,对县城区内门店使用燃煤炉灶的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详细记录燃煤炉灶的类型和数量,建立电子台账,做到不漏一店、不漏一户、不漏一炉,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

  摸底调查,城区共排查出144家餐饮店使用燃煤炉灶,其中蜂窝煤炉269个,煤炭炉59个,炭锅烤鱼炉(小炉)23个,炒菜煤灶3个,蒸馒头煤炉2个,取暖锅炉2个。

  通过前期的广泛宣传,执法队员主动上门与相关经营业户进行沟通,发放《关于在桓台县城区禁止使用燃煤炉灶的通知》宣传、讲解使用燃煤炉具带来的环境污染,积极争取业户的理解和支持。采取分类治理的原则,对蜂窝煤炉及蜂窝煤进行有偿回收,并与业户签订蜂窝煤炉及蜂窝煤有偿回收协议书。对取暖锅炉依法取缔,目前2家门店已经停用并安装了空调等取暖设施。对炒菜煤灶、蒸馍头煤炉督促更换,目前炒菜煤灶3个、蒸馒头煤炉2个已经全部更换为使用液化气、天然气等清洁燃料炉具。

  据悉,今后,桓台城管局将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定期开展燃煤炉灶综合整治行动,坚决取缔擅自使用燃煤炉灶行为,为公众创造更多的蓝天碧水。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