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有了调解室 群众纠纷更易解

2017-05-12 16: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兆滨

  大众网淄博5月12日讯(记者 李兆滨 通讯员 李彬) “咱镇上也有调解室了,解决问题方便多了,再不用大老远往县里跑了。”因为经济纠纷前来进行咨询的李先生表示。近日,桓台县索镇行政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今后,老百姓又多了个就近“说理”的地方。

  行政调解工作是增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迫切需要。据了解,索镇以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为根本,通过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形成工作台账等举措,建立健全行政调解工作体制。同时,对镇域内的行政调解工作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各行政调解工作事项的依据和范围,细化行政调解工作流程,明确案件登记、立案受理、调解程序、调解规则及岗位责任、档案管理、登记统计等工作内容,确保行政调解工作规范进行。

  索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索镇将形成“三调联动”的整体合力,充分发挥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各自的工作优势,妥善化解争议纠纷,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