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家派出所民警在行动 点亮警民和谐路

2017-03-20 19:3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付慧)“爱心三月学雷锋”,邢家派出所辖区内的民警用实际行动实践“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为辖区百姓筑起平安之墙,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开创新时期群众工作新局面。

  服务群众在行动

  窗口服务高效化。邢家派出所对前来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做到手续齐全便捷、迅速办理,对手续不齐全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将缺少手续告知群众,让群众能够及时补缺手续,前来办理,决不让群众走第三次,同时开通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率。

  窗口服务公开化。邢家派出所严格遵守《户口登记条例》、《居民身份证法》、《暂住人口管理办法》等户籍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户籍审批程序,规范户籍档案资料和管理,规范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公开办事流程,设立群众意见箱和监督举报电话,方便群众对服务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便民服务常态化。邢家派出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对前来办理证件的群众做到“来有问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真心诚意把办事群众当亲朋好友,拉近警民距离,促进“警民亲”关系,建立健全户籍窗口便民服务长效机制。

  巡逻防范在行动

  强化巡逻防范。邢家派出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要求,综合运用车巡和步巡、日常巡和夜间巡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重点单位、重点区域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巡查,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街面,有效防范和打击“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强化安全检查。邢家派出所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内部安全保卫责任制,指导督促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堵塞违法犯罪漏洞。

  强化严打整治。邢家派出所切实加强对辖区修理厂、废品收购站、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的管理控制工作,综合运用集中收治、治安清查、巡逻守候等有效措施,全力挤压犯罪滋生空间。

  法制宣传在行动

  围绕群众需求宣传。邢家派出所大力宣传与辖区和谐稳定、群众生产生活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提高群众依法办事、依法诉求、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围绕重点单位宣传。邢家派出所围绕学校、企业、行业场所等容易引发矛盾的领域,组织开展法制专题宣传、警民恳谈等宣传教育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在重点领域引发各类矛盾。

  围绕突出问题宣传。邢家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村居,走进群众,以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解涉农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逐步走上遇事找法、有事求法、办事依法的法制轨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