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条例进集市 桓台30余份问卷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2017-03-2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三小”条例进集市

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

现场调查问卷30余份为居民普及“三小”知识

  大众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胡丹)《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将从6月1日起实施,桓台县马桥食药所执法人员在认真学习该《条例》的同时,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为载体,组织执法人员走进集市,普及“三小”法律法规知识。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辖区居民细心讲解,使大家全面的了解《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发放《诚信规范经营 守护舌尖安全》宣传彩页,在较短时间内,提高了辖区内食品从业人员和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还现场解答消费者的疑问,一位赶集的老百姓就购买何种泡打粉向执法人员咨询,执法人员根据实物展示向消费者答疑,建议购买无铝泡打粉。

  同时,为了解消费者对《条例》的知晓程度,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调查问卷。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现场调查问卷3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有效的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辖区居民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坚定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信心,有效助力了“食安马桥”的创建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