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家派出所:春日校园安全行 构建平安校园

2017-03-0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付慧)新学期开始,为充分做好新学期校园安保工作,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邢家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加大巡逻力度,排查隐患,同时做好宣传教育,积极构建平安校园。

  巡逻防范 维护秩序稳定

  加大校园周边巡防。组织警力加大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的巡查力度,严禁乱停放车辆和占道经营的行为,有效改善校园周边环境,维护学校周边治安秩序稳定。强化周边秩序管控。根据辖区校园实际,科学安排勤务,在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时间段设立护学岗,加强学生上下学时段和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强化安全管理制度。指导学校加强门卫值守、值班巡逻、技防监控等安防措施,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切实压降各类校园案件事故。同时为保安人员配备辣椒水、橡皮棍、盾牌、头盔等防护处置装备,切实提高校园的自身防护能力。

  隐患排查 强化校园安全

  安全隐患大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指导校园建立健全门卫守护、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内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消防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学校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存在的火灾隐患,当场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周边隐患大排查。以学校周边的小门面、小店铺等为重要清查对象,杜绝一切影响学生正常学习生活的暴力、赌博等娱乐设施及图片、卡片,对在学校周边逗留的闲散人员进行盘查,有效净化学校周边社会环境。

  宣传教育 提升安全意识

  法治宣传进校园。结合法律法规,采取剖析典型、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讲解法律知识、安全防范常识、避险自救常识等内容,切实提高学生的是非辨别能力、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建立警校联系制度。主动加强与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沟通联系,及时通报学校内部及周边地区重点警情,提出针对性防范建议,及时解决学校治安及内部安全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校园安全演练。向广大师生讲解地震、火灾、治安等突发事件的现场自救、防踩踏知识和疏散要求,并组织师生按照制定的疏散预案进行防踩踏、逃生疏散演练,提高校师生安全防范知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