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元宵节 桓台文体总会基层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2017-02-14 17:52: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活动现场

  鲁中网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孙伟波 焦萍)“武林风起,耀我中华;龙狮齐舞,喜闹元宵。”2月11日,桓台县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民间扮玩活动在桓台县文体中心倾情上演,而这些扮玩节目大都是由各镇、街道办文体总会牵头组织的。在找准基层“活动切入点”的同时各镇、街道办文体总会组织建设基础得到再夯实,也在为打造发展质量更高,创新活力更强的宜业宜居新桓台发挥着积极地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本次扮玩活动共有来自全县各镇(街道办)的9支扮玩队伍、数十个方阵、5000多名演员参加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活灵活现的表演,气势十足的方阵,为广大群众奉献了一道丰富的“文体”大餐。

  荆家镇组织的《武林风》方阵以中华传统武术为主题,队员个个英姿飒爽,表演刚劲有力,催人奋进;龙珠抖动、龙身蜿蜒,时而腾跃,时而盘起,城区街道办事处的龙狮表演《中华龙腾》,昭示着社区居民激情昂扬的时代精神风貌,广场舞与曲艺结合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表现了居民敢于拼搏、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助力元宵佳节扮玩活动,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是桓台县文体总会组织建设中的一项具体工作体现。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2008年6月,桓台县成立了县体育总会,2016年被省体育总会确定为“全省体育总会组织建设试点县”。

  扮玩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桓台县体育总会副会长吴效斌,他介绍说:“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活动效果得益于桓台县基层文体总会组织的及早建立和不断完善。在基层调研工作时发现,在农村文体健身活动中普遍存在‘三多现象’:一是喜爱文体活动的人数越来越多;二是群众自发开展的各类文体活动越来越多;三是群众自发自建的健身组织越来越多。因此,桓台县于2014年在马桥镇先行尝试,率先探索成立了马桥镇文体协会。经过试运行证明,桓台县这种做法是符合各镇、街道办建立文体总会客观实际的。”

  2015年,桓台县按照淄博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县体育总会的引领凝聚作用,全县8个镇1个街道办事处因势利导,结合实际全部成立“文体总会”,在淄博市率先完成乡镇体育总会组织建设试点县任务。在把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建到了老百姓心坎上的同时,也打通了基层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