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家派出所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为元宵节护航

2017-02-10 20: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2月1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付慧)元宵节临近,烟花爆竹的运输、销售又进入一个高峰期,邢家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全面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举措,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全力护航元宵节“喜庆”烟花安全“绽放”。

  全力排查 消安全隐患

  全面清查。组织警力对辖区涉危涉爆重点单位,废弃闲置厂房、院落等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掌握烟花爆竹生产销售单位的基本情况、人员状况及来源、流向和库存等,确保工作没有遗漏,不出问题。

  重点排查。对辖区内烟花爆竹制造从业人员及曾因非法制贩烟花爆竹被打击处理的重点人员进行跟踪排查,逐人登记造册,并派专人定期进行走访、教育,落实好管控措施,确保不再出问题。

  联合检查。联合治安大队、安监局等实地查看辖区各烟花爆竹零售点是否具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有无安全警示标识及消防器材、存量是否超量、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制贩的烟花爆竹产品和禁止零售的品种等情况,

  安全监管 保群众安全

  严管违规燃放行为。加大对人员密集区域、易燃易爆单位等重点部位、场所及其周边的动态巡逻执法力度,依法严肃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以及燃放禁放种类特别是个人燃放礼花弹等违法违规燃放行为。

  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加大各环节检查力度,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规、规定,严格对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定期检查,与其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管控措施,确保不漏管、不失控。

  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对群众举报和排查中发现的各类涉爆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组织警力立案查处,快侦快破,对组织和参与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人员,从严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普法宣传 强安全意识

  加强社会面宣传。编印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引发事故的宣传手册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广大经营烟花爆竹的业主自觉遵守有关烟花爆竹管理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非法贩卖、贮藏烟花爆竹的严重危害性。同时也教育未成年人提高自觉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燃放不当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或是火灾事故。

  加强涉危单位宣传。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商贩依法售卖烟花爆竹,同时发动群众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和违法犯罪线索,教育群众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

  进社区宣传。充分依托社区警务工作平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现场回答群众的咨询和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全力做好对烟花爆竹等涉危物品的宣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