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食药监局三项措施护航元宵佳节

2017-02-09 17:0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桓台食药监局三项措施护航元宵佳节

  大众网淄博2月9日讯 元宵佳节将至,桓台县食药监局唐山食药所提前部署,明确检查重点、强化抽检力度、注重宣传教育,采取了有效措施开展元宵食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确保辖区内群众度过一个欢快祥和的元宵节。

  据悉,此次元宵食品市场检查以大型商超、小食品店、零售摊点、现场加工点为重点检查场所,对其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情况、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台帐建立、加工制作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健康证不全、食品原料索票索证不完备和加工操作不规范的个别单位,现场责令整改。

  桓台县食药监局唐山食药所结合节日特点抽检“元宵”、“汤圆”,检验是否滥用化工原料、食品添加剂,是否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一旦发现有不合格产品,立即责令商家下架处理,禁止售卖。

  检查人员同时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其提高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自律,诚信经营,严格把关食品进销货渠道,做好台账及索证索票,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确保消费者能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的节日。

  此次检查,桓台县食药监局唐山食药所严禁不合格商品、过期产品流入市场,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为群众节日食品安全把好“入口关”。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