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食药局开展农村大集专项检查 净化市场环境

2017-02-07 14: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桓台食药局开展农村大集专项检查

  大众网淄博2月7日讯 春节前,桓台县食药监局果里食药所针对农村食品市场节日特点,在果里大集、闫家大集、姜坊大集等人流量较大的农村大集上,针对销售的糕点、糖果、干果、肉类等食品进行了专项检查行动。

  据了解,桓台县食药监局果里食药所针对大集上销售的糕点、糖果、干果、肉类等食品,严格检查食品是否来源合法、质量合格,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针对无健康证经营、随意堆放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现场督导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力求最大限度的净化农村大集食品市场环境。

  果里食药所要求大集食品经营(加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严格现场教育、加大执法力度,树立其食品安全经营理念,履行食品安全法定义务,依法进行食品经营。切实增强食品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提升其自查意识和能力,提高规范、诚信经营水平。

  充分利用村内广播、条幅标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果里食药所强化教育宣传和政策引导,增强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食品,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和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