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家派出所“魅力警蓝” 春节守护一方平安

2017-02-04 21:0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2月4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付慧)春节期间,到处洋溢着喜庆欢腾的气氛,万家团圆时,邢家派出所辖区有那么一群人身着警蓝制服,为了辖区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百姓平安,守卫辖区和谐稳定。

  巡逻防控安保忙。针对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量加大,侵财类案件多发高发的实际,邢家派出所民警坚持囤警街头、动中备勤,扎实开展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出警车和两辆电瓶车相互配合,网格化巡逻,切实加强街面巡逻防控,有效震慑违法犯罪。特别加强人流量集中和警情高发地段、时段巡防密度,白天见警车,晚上亮警灯,提高街面见警率,创造良好的节日治安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强化打击稳定忙。邢家派出所根据辖区治安状况及以往春节期间因酒后发生的打架斗殴、邻里纠纷、交通纠纷多发的工作经验,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社会稳定,各个值班民警落实日常110接处警的基础上,严格执法办案,做到及时出警,及时受案,及时询问,确保了整个春节期间辖区治安秩序平稳、和谐安宁,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监管排查安全忙。春节期间,邢家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主要检查烟花爆竹销售点产品质量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排查力度,对涉及烟花爆竹的车辆和人员严格进行治安检查,对销售烟花爆竹的重点商铺、集贸市场进行清查,对无证经营的予以清除,对私藏烟花爆竹的,予以收缴,确保春节期间烟花安全落地。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