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落水儿童 淄博热心市民紧急施救

2017-01-16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学昊
事发小区
事发小区内的人工河
宋女士向记者指出孩子落水的地点

  大众网淄博1月16日讯(记者 张学昊)2016年11月5日,淄博市民宋娜女士冒着严寒在小区人工河内救起一名落水儿童,小区居民纷纷对其点赞。今日,大众网记者联系到这名好心人,听她聊起救人的经过。

  1月16日上午,记者在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黄家小区见到了42岁的宋娜女士,她已经在这居住了3年,小区外有一家属于她自己的快餐店,平日里炸油条、卖早点,17岁的儿子在桓台县城上学,丈夫在济南打工贴补家用。邻居张女士说:“这一家人心眼儿都好使,邻居们遇到麻烦他家都会帮忙,不是出钱就是出力,是我们小区的热心肠。”

  “那天也真巧,平日里我出了单元楼都是往西走,那天就非要往东走河边的小路,可能是我命中注定要救这个孩子吧。”宋女士告诉记者,11月5日早晨9点15分,她像往常一样外出购物,走到小区人工河边的时候看到了一名5岁的女童在水中挣扎。

  “当时哪顾得上那么多,眼看着水到孩子的下巴,万一呛着就很危险,我不会游泳,但我觉得小区的人工河对成年人来说不会太深,我就下去拉她。”宋女士回忆道,人工河深度大约在1米左右,经过两分钟的努力她终于把孩子拉到了岸上,孩子上岸后由于受到惊吓,径直跑走了。

  宋娜不顾个人安危,在紧急关头勇救落水儿童彰显人间大爱,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在此也要提醒广大的家长们,冬季的湖边、河边易结冰打滑,儿童在水边玩耍十分危险,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他们私自跑到湖边或是河边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